问:曾经有研究称,咖啡喝多了 会对心脏有损害,请问,是这样吗?新洲安宁 答:最新研究报告表明,人们完全可以尽情地喝咖啡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,只要喜欢,多喝及长时间喝咖啡并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。 研究人员在20年的时间里跟踪调查了12.8万名男女,结果发现,如果不是喝浓咖啡或法式咖啡的话,只喝滤过的咖啡不会增加心脏病危险。 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可过量饮用咖啡,那些有特殊的“慢”肝脏酶基因的人,如果喝太多咖啡的话,会比那些拥有“快”代谢酶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更大,因为肝脏酶能够对咖啡和许多其它成分进行代谢作用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