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>专刊副刊>>产经新闻·保健>>本页
 

最新研究发现:喝咖啡让人更开明

    2005年08月29日  04:44    深圳商报

【本报讯】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,喝咖啡能使人们更能全神贯注,更容易相信那些与自己对立的观点,进而接受他人的观点。这并不是因为喝咖啡会使人的心情变好,而是因为大脑活动更为敏锐。

据悉,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曾对150人进行了测试。结果发现,咖啡因的确能够改善人们处理信息能力,扩展倾听范围,采纳富有说服力的信息。

为进一步证实研究对象接受抵触观点的原因,到底是因为好心情还是源于大脑活动敏锐,研究人员还进行了其他一些测试,结果更趋向于后者。(科日)


作者:    
发表评论  

欢迎参加有奖评报
查看今日全部评

新闻时空

Copyright 2002 sznews.com, Shenzhen Press Group. All Rights Reserved.
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