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>晚报新闻>>世界新闻>>本页
 

高蛋白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利女性减肥

    2005年09月16日  14:38    深圳晚报

美国伊利诺伊州一个专家小组称,对于女性来说,保持高蛋白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习惯,可以减掉体内更多的脂肪、降低体重。

伊利诺伊大学营养学教授莱曼和他的研究小组对48名年龄在40到56岁之间的女性进行了研究。她们被分为4组:高蛋白饮食小组,高蛋白饮食加运动小组,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小组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加运动小组。每一小组饮食的总热量都一样,但是研究人员会相应控制她们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摄入量。在为期16周的研究结束之后,4组女性都明显减掉了体重、脂肪并减少了卡路里的摄入量。但高蛋白饮食小组减掉的体重、脂肪较多,减掉的肌肉组织较少。(新华)


作者:    
发表评论  

新闻时空

Copyright 2002 sznews.com, Shenzhen Press Group. All Rights Reserved.
深圳报业集团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